中共被曝長期非法在《紐時》、《華郵》等海外媒體上做虛假宣傳

據《自由燈塔報》披露, 中國共產黨的官方喉舌《中國日報》(China Daily)給媒體數百萬美元,在美國一些最具影響力的報紙上用新聞報道的形式變相刊登宣傳文章。

雖然外國代理可以在美國做廣告,但這家宣傳機搆由於未披露在《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和其他報紙上發表政權宣傳的費用,所以長期違反了《外國代理注冊法》(《FARA》)。

《中國日報》數十年來一直在主流媒體上發表宣傳文章,但直到2012年才向美國司法部(Department of Justice)披露其在美國報紙上購買版面的情況。《FARA》備案文件的專家查閱了多年來《中國日報》說,這個政權的喉舌還在繼續違反聯邦的公開要求,未提供支出活動的詳細情況,也沒有保留網上廣告的副本。

過去七年中,《中國日報》投放了700多則網絡宣傳文章,并在六家美國報紙上購買了500個印刷版。這些宣傳文章把國家政權對新疆、西藏和香港的壓迫,做了正面描述。并與《華盛頓郵報》、《泰晤士報》、《華爾街日報》和其他媒體記者的真實新聞報道同時出現。

印第安納州共和黨眾議員、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班克斯(Jim Banks)經常批評《中國日報》,認為不應把該報遞送到國會議員辦公室。他說,美國報紙在用信譽換取廣告收入:“這些媒體聲稱支持民主,但他們參與了掩蓋共產黨正在進行的大屠殺,非常惡心。”

《華盛頓郵報》的一位發言人對《自由燈塔報》說,該報刊登《中國日報》的宣傳已經“超過30年”了。截至2012年,這個官方喉舌打着“中國觀察”的旗號每年都要在各大媒體刊登出數十篇模仿真實文章的宣傳文章。“中國觀察”是《中國日報》支持的一個自稱“高端智庫平台”。

《中國日報》在1983年注冊為外國代理,但在29年的半年度報告中沒有披露它與美國報紙的關系。兩位專家說,《中國日報》應該細分其支出,詳細說明它為每家媒體購買廣告支付了多少錢。“如果我看到的只是400萬美元的運營費用,我怎么可能對它客觀評估呢?”一位律師說。“坦率地說,我認為我做不到。”

《中國日報》有大量來自中國共產黨的資金,其中包括該報北京辦公室過去一年匯給美國分支機搆的1,180萬美元。美國企業研究所研究員扎克·庫珀告訴《自由燈塔報》:“我相信,如果中國政府認為自己沒有得到回報,他們就不會在几乎所有的主流報紙上投入這么多錢。”

《中國日報》用其雄厚的資金購買了《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和《華爾街日報》的印刷版和網絡版的數百個版面的宣傳,2016年達到頂峰,當時它在美國各大媒體投放了超過140頁的廣告。這三家報紙的發言人都拒絕透露這些年來他們從《中國日報》拿了多少錢,但據公關專業人士說,他們輕輕松松地可以拿到數百萬美元。一家要求匿名的公司表示,整版廣告的成本在6.5萬美元到12萬美元之間。

雖然《中國日報》的許多文章吹噓中國的經濟成就或旅游景點,但也有一些文章傳達了明確的政治信息。《中國日報》網站3月份刊登的一篇文章稱,中國在新疆拘留了100多萬維吾爾族穆斯林,這是一場“依法進行的去極端化運動”。與此同時,自2012年以來,《華盛頓郵報》在《中國日報》(China Daily)的廣告插頁中,超過一半都是有關西藏的宣傳文章。几十年來,中國一直在鎮壓西藏的異見人士和佛教徒。這些文章都正面地描述了中國在西藏的角色,稱中國共產黨的經濟和社會政策為該地區帶來了繁榮與和平。文章附有法律要求的免責聲明,即廣告是由一家中國實體准備的,但沒有說明《中國日報》屬中國共產黨所有。

《紐約時報》一位發言人說:“《紐約時報》對中國的報道全面而有力,廣告從未影響過我們的報道。”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的研究員王亞秋(Yaqiu Wang)表示,中國政府將目標對准了美國的知名報紙,以期影響報道。但“這些報紙傷害了冒着巨大的風險報道新疆問題的勇敢中國記者”,她說:“我認為報紙應該釆取更有原則的立場,拒絕那些明顯的不實宣傳。”

原文链接

報道: 白夜

【秘密翻譯組】

1+
0 則留言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熱門文章

秘密翻译组G-Translators

秘密翻译组需要各类人才, 期待战友们的参与: https://forms.gle/wfiLGYNLSbZanFa59。🌹 欢迎大家订阅:1. 油管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6K3m7kzxk5GXCkaUEP96kQ; 2. GTV频道: https://gtv.org/web/#/UserInfo/5ed199be2ba3ce32911df7ac 12月 19日,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