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萬億的美國媒體巨頭們淪陷成為獨裁中共的宣傳工具——美國主流媒體和中共國業務往來分析

資本主義面對金錢滲透和市場要挾不堪一擊

從美國主流媒體所報導的內容範圍不難看出:似乎有相當數量的美國媒體和中共政權有著緊密的財務瓜葛。

美國主流媒體完全無視中共政府惡劣的人權壓迫記錄,甚至在更惡劣事件爆發時成為中共政權的宣傳工具,他們鸚鵡學舌般地傳達著中共政權的官方謊言,因為這些媒體和中共政權有著緊密的商業和財務往來。

“你經常可以看到和中共政權有著緊密財務關係的美國公司的代表自然而然地成為了中共政權的維護者並幫其傳播其謊言。”海倫·羅利(Helen Raleigh)說,她剛剛從中國移居回國,目前是聯邦主義者(The Federalist)雜誌的資深作家和撰稿人,“這些緊密的財務聯繫使得這些美國人不會去反對中共政權糟糕的人權問題和他們無理的技術轉讓請求。”

通過這些和共產黨有財務瓜葛的公司和個人的輿論監督內容範圍就很容易理解他們寧事息人的所作所為了,他們懼怕得罪中共而影響他們的財務收入,以下是美國主流媒體和中共財務關係的明細報告。

美國主流媒體和中共的財務關係明細

《紐約時報》

墨西哥百億富豪卡洛斯·斯利姆(Carlos Slim )擁有紐約時報17.4%的A級股份,作為最大的持股股東,他有公司董事會三分之一的投票表決權。

2009年,斯利姆借貸給紐約時報公司2.5億美元,同年,他又購入了該公司的一千五百九十萬購入了A級股份。

斯利姆定期地和有著公開中共關係的中國公司開展業務。 2017年,斯利姆的捷安特汽車(Giant Motors)和中國江淮汽車(JAC)合併,在墨西哥生產汽車並向拉丁美洲市場銷售。據《福布斯》報導,此舉是為了規避Trump政府為了保護美國人工作機會而製定的北美貿易USMCA協議,【譯者註,在墨西哥生產的汽車零配件可以享受零進口關稅,因此中國將製造廠遷到了墨西哥。 】這樣可以使得北京在中美貿易戰中獲益。

根據布隆伯格法律新聞社(彭博法新社Bloomberg Law)報導,斯利姆的墨西哥通信巨頭北美電信(América Móvil)正在與中共所掌控的通信巨頭華為合作,向哥倫比亞政府推銷以華為5G為試點的項目,華為正在通過繞道別國來顛覆美國對其5G的立法禁令,極大地損害了美國的國家安全利益。

《聯邦主義者》的本·溫加頓(Ben Weingarten)寫道,“華為試圖顛覆美國對使用其設備的立法禁令,這是中共情報機構為維繫其利益公然違反美國禁令的企圖,觸犯了美國國家安全利益,如同他們對待他們的國民一樣,為了自身的權益而不遵守任何規則。” 【譯者註,此違規繞道的觸犯行為已被湯姆科頓(Tom Cotton)於2019年1月立法禁止。 】

斯利姆一直在利用他在紐約時報的股東地位的影響力與中共做著各種有利可圖的交易,他可能從來不坐在編輯部和編輯們開會,但主編們卻心知肚明誰在給他們發工資。

《華盛頓郵報》

2013年,亞馬遜的CEO、億萬富豪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用2.5億現金直接全款收購了華盛頓郵報,2016年1月,貝佐斯給華盛頓郵報提出了全新的面向科技的改革商業計劃。

貝佐斯和中共控制的中國商業市場有著直接的聯繫,亞馬遜最暢銷的產品例如Echo和Kindle都全部在中國生產製造,根據新聞周刊報導,亞馬遜的產品由低工資、未經安全培訓的勞工們長時間工作製造。

貝佐斯長久以來試圖開拓中國市場,他自稱“亞馬遜已經做好準備來服務中國了”,他支持美中籤訂一個框架協議來讓美國的技術公司對中國進行更多的投資。

經過多年的業務往來,貝佐斯和中國的關係在華盛頓郵報的廣告上得到明顯體現。

據《聯邦主義者》的馬克·海明威(Mark Hemingway )報導,當你訂閱華盛頓郵報時,會看到一個叫做“中國觀察”的廣告,這個廣告簡直就是中共官媒喉舌《中國日報》的翻版,華盛頓郵報公開收取中共的廣告費替他們宣傳散播謊言。

CNN

CNN是華納傳媒所有並運作的,和中共政權有著非常明顯的財務和部門聯繫。 2013年6月,華納傳媒宣布和一家投資基金結成夥伴關係,涉及共同投資金額達5000萬美元。投資直接用於一家叫做華人文化產業投資基金China Media Capital (CMC)的媒體公司,這家公司直接由中共政府監督,其目的就是為了新聞審查和宣傳中共的虛假信息。

華納傳媒視中國為其經濟和電影產業的伙伴。

【譯者註:華納傳媒於2018年被AT&T以一千億美元收購,僅次於NBC的母公司Comcast(一千八佰億)和迪斯尼(一千九佰億)】

“在全球擴大影響力是時代華納的重要戰略,中國是最具吸引力但情況復雜的地區之一,這個合作聯盟可以給我們精準和完善的伙伴關係。”華納傳媒的主席傑夫·比克斯(Jeff Bewkes)如是說。

【譯者註:簡單直說,CMC就是指揮時代華納完全聽從中共審查命令的專屬機構。就像植入克隆士兵裡的生物芯片一樣,關鍵時刻堅決執行任何命令。 】

據羅利報導,當美國公司和CMC這樣的組織合作的時候,他們就淪為了服從中共和其法規碾壓全球的工具,尤其是中共的網絡安全法。包括強制技術轉讓、任由中共查閱檢索所有的數據、被迫將數據存放至中國境內以便中共獲取,這一切造成了美國的國家安全風險。

CNN全球主席傑夫·族可(Jeff Zucker)也和中國有聯繫。根據CNN公開信息顯示,族可在公司內部負責Turner Sports的節目採購、編輯、市場推廣、運動隊關係和廣告銷售工作。 Turner Sports直接負責向中國地區播放NBA的比賽,這意味著族可掌控者與中國極具權重的業務往來,作為一個美國商人,他只能不得罪中共政權才能保持財源滾滾。

在福克斯的“Tucker Carlson Tonight”的節目中揭露,CNN是為中共在肆虐全球的CCP病毒大流行唱讚歌的,CNN的主播們完全不顧是中國導致疫情傳播到整個世界的事實,卻一邊批評川普總統的領導能力和抗疫不利一邊頌揚中國給歐洲送呼吸機和口罩。

上週(2020年4月),CNN還誇獎中國是“控制疫情的楷模”,聯邦主義者編輯凱莉·森佩爾(Kylee Zempel)寫道:“CNN不是向中共對世界傳播病毒追責,而是學中共官媒一樣稱讚中共對病毒控制得力”。

MSNBC & NBC

NBC和MSNBC由NBC環球集團運營,NBC環球集團和中共政權有著廣泛的業務聯繫。 2010年11月,NBC和中共官媒新華社在國際新聞合作領域簽訂了一項合作協議。這是中共最後一次向美國媒體的市場擴張。

這項業務簽署後,美國國務院認定了新華社和其他五個中共官媒機構是“外國使團”,他們直接被中共指揮而並非獨立媒體。

2015年,NBC環球給了中國科技公司百度的子上市公司愛奇藝在時代廣場播放廣告的牌照。

最後,據好萊塢記者報導,華人文化產業投資基金CMC Captial(一家由北京管控的投資集團)收購了NBC環球旗下東方夢工廠的全部股權。 NBC環球公司溢價45%淨賺38億美元。

ABC

美國廣播電視(ABC)和中國之間最明顯的業務聯繫是通過迪斯尼和ESPN的合資企業。兩家公司的經濟深深地被中共掌控的中國市場所控制。

2009年11月,中國政府批准了迪斯尼在上海建立迪斯尼樂園的計劃,整個項目耗資三萬億美元,期間得到了來自多家中國大型企業的財務資助。當全部工程完工後,迪斯尼僅擁有該主題公園43%的股權,而中共掌控控股的公司擁有其餘的57%。

ESPN,ABC集團的另一家實體,在2019年11月,也被發現為中共站台。當NBA為了經濟利益有爭議地拒絕聲討中共政府的時候,為了保護他們2019年的財政收益,ESPN選擇了站在NBA一邊。 ESPN向中國政府下跪以求獲得利益,新上任的主管更是要求僱員避免談及中國政治和Daryl Morey支持香港的推特。

據羅利報導,這些美國公司和中共建立商業關係是為了獲得擁有14億人口的中國巨型消費市場。 ABC的子公司ESPN、ABC新聞必須取悅中共政府,無論是通過正面新聞報導還是服從網絡安全法,這樣才能保證他們的節目持續出現在中國電視的屏幕上從而從中國市場上賺錢。

聯邦主義者編輯艾米莉·雅辛斯基( Emily Jashinsky)認為,美國廣播電視和中共的關係被描繪成美國的票房收入。迪斯尼最新的影片《木蘭》就是很好的印證,為了維持利潤豐厚的中國市場,像迪斯尼這樣的美國電影公司必須在製片前後做內容審查以取悅中共政府。

德克薩斯州參議員特德·克魯茲(Ted Cruz)提出了一項立法,切斷了美國國防部對任何允許中國審查其內容的美國電影製片廠的援助。這個法案叫做“停止審查,恢復誠信,保護言論”。

好萊塢電影通常與五角大樓和國防部合作,使用美國的資產如飛機、坦克和海軍基地作為道具和背景,克魯茲的立法不允許國防部與參與中國審查其內容的電影公司簽約。

這些相同的組織(中共喉舌機構)直接與美國廣播電視海外合作。根據ABC退休記者戴維·賴特(David Wright)情報,ABC及其子公司被(中共喉舌機構)密切的關聯起來。在Veritas項目的一份調查報告中,賴特(Wright)承認ABC就是一個斂財中心,根本不是真實新聞業的燈塔。

“ [美国广播电视]變成了一個斂財中心,一個推廣中心。 你看現在,如果不出現迪斯尼公主和漫威復仇者電影廣告,你根本沒法看早間新聞。它就是一個自我內部宣傳和對外宣傳的廣告公司”賴特說。

ABC發現給中共屈膝下跪獲得的好處遠遠比讓記者們報導真實新聞獲取的利潤大得多。

Bloomberg

紐約前市長邁克爾·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和他的公司在中國重金投入,彭博社(Bloomberg LP)通過中國市場在其網站上出售終端通道,並通過向美國債券市場運送數十億美元資金來幫助中國公司融資。

彭博社(Bloomberg LP)為364家中國公司提供支持,並主導了大約1500億美元的債券發行。在這些公司中,有159個直接由中共控制。

NPR最新發布的新聞稿顯示,彭博新聞社深深地安撫了中共。 2014年,彭博社終止了一個了對中共精英的調查。彭博社使用保密協議(NDA)不僅使這位駐北京的記者徹底閉嘴,而且還讓他的妻子(從未為彭博社工作過)保持沉默。

記者邁克·福賽斯(Mike Forsythe)聚焦曝光中共某領導人與中國首富王健林的關係。當新聞準備出版時,創始主編馬修·溫克勒(Matthew Winkler)告訴福賽斯(Forsythe),他銷毀了該則新聞,以避免激怒中共。

溫克勒說,“撰寫這麼一篇報導足以使我們在北京的公司關閉,讓北京把我們驅逐出境。所以我們不能寫這樣的報導。”

在斃掉這篇報導後,彭博社還揚言要起訴福賽斯和他的妻子,說是因為他們談論溫克勒才使得這篇報導流產。

邁克·布隆伯格本人一直是中共辯護者。他親自遊說,反對川普總統與中國的貿易談判,並對中共所作所為表示讚賞。彭博社聲稱習近平不是獨裁者。

據美聯社獲得的新的國土安全部報告,北京在1月初和2月初隱藏了CCP病毒的嚴重性,並惡意囤積防護性醫療用品。而同時,媒體又竭力避免CCP病毒大流行期間對中共的負面報導。

審視這些財務關係不難看出,為什麼中共可以在自己散佈的病毒大流行中能夠獲得媒體如此的光鮮包庇。

原文鏈接

翻譯報導:DeJaVu

0
0 則留言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熱門文章

秘密翻译组G-Translators

秘密翻译组需要各类人才, 期待战友们的参与: https://forms.gle/wfiLGYNLSbZanFa59。🌹 欢迎大家订阅:1. 油管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6K3m7kzxk5GXCkaUEP96kQ; 2. GTV频道: https://gtv.org/web/#/UserInfo/5ed199be2ba3ce32911df7ac 10月 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