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際媒體署力排沼澤,維護國家利益

新聞來源:The Washington Times《華盛頓時報》;作者:Bill Gertz;發佈時間:2020年8月4日

翻譯/簡評:遊戲小哥;校對:Julia Win;審核:海闊天空;Page:拱卒

簡評

自2017年4·19《美國之音》對文貴先生的斷播門,到今年麥克·帕克先生臨危受命,開始整頓美國國際媒體署下屬的新聞機構《美國之音》、《自由亞洲》等媒體,原本由美國納稅人的錢供養的這些媒體,是宣傳美國精神、普世價值的,卻在中共滲透之下,成了中共的大外宣,甚至成為獲取情報的溫床。中共國派出的特務,頂著記者的頭銜與諸如阿曼達之流的賣美賊們勾結在一起,肆無忌憚的發起各種媒體宣傳戰。試圖顛覆影響美國的價值觀。同時,這些作為美國政府機構的媒體卻成了中共國的宣傳機器,這與美國政府長期的官僚綏靖政策直接相關。是時候將新聞媒體的沼澤排幹,恢復美國之音等媒體初創時的價值了。

獨家:美國廣播公司對外國僱員的審查不嚴危及國家安全

在這張2020年6月15日的檔案照片中,美國之音大樓矗立在華盛頓。美國全球媒體的新任負責人正在大力推進對美國之音和其他國際廣播公司的改革,這加劇了人們對其作為獨立新聞機構的未來的擔憂。雖然全球媒體機構首席執行官邁克爾-帕克(Michael Pack)向國會保證,VOA及其姐妹網絡將保持獨立,並承諾他將就重大發展徵求立法者的意見,但上週他啟動了人事變動,並開始審查外國僱員的簽證。 (美聯社圖片/安德魯-哈尼克,檔案)

來自中共國、伊朗的僱員存在安全隱患

據美國全球媒體署(US Agency for Global Media)的官員和內部文件顯示,來自中共國和伊朗等國家的外國僱員,因涉嫌危及國家安全被負責廣播的美國政府機構進行安全審查。

這家全球媒體機構負責監管美國之音(Voice of America)、自由亞洲電台(Radio Free Asia)以及其它幾家重點關注歐洲、俄羅斯、古巴和中東地區的官方廣播機構,今年的年度預算為6.37億美元。

“任何時候,只要發生一次安全違規行為,美國國家安全就會受到威脅。” 美國國際媒體署(USAGM)的一位高級官員在談到背景時說。 “在這種情況下,允許一個每天覆蓋全球的整個機構完全放縱灌輸或安全程序形同虛設。”

據該機構的官員說,參議院最近確認了美國國際媒體署(USAGM)的第一任首席執行官邁克爾·帕克(Michael Pack),在初步審查中發現了安全漏洞。

安全問題似乎與廣播理事會(Broadcasting Board of Governors)的行動有關,該理事會是一個由共和黨和民主黨組成的九人小組,國務卿為當然性成員。該委員會於2018年更名為美國國際媒體署(US Agency for Global Media)。

在帕克先生( Mr. Pack)上任之前,廣播委員會已經任命了兩名首席執行官。根據旨在改善廣播服務管理的立法,他成為第一位獲得參議院確認的領導人。

眾多周知,政府廣播機構是外國情報機構滲透的目標,因此安全問題更加突出。

這位官員說:“長期以來,新聞業一直是外國滲透和影響力的完美掩護,”他指出,接受審查的工作人員包括全職政府僱員、承包商、受助人和實習生。

該官員說,安全上的漏洞“使美國容易受到那些對美國國家利益懷有邪惡意圖的人的攻擊。”

對美國政府廣播服務的批評者經常抱怨說,安全措施鬆懈,使外國情報部門可以在美國之音和其它媒體內部安插特工。中共國和伊朗安插的人員就是這種情況。

OPM審查

人事管理辦公室(Office of Personnel Management,以下簡稱OPM)在上個月的一份內部報告中也發現了這些安全漏洞,該報告發現,該機構未能對有關人員安全缺陷的37項建議中的19項採取糾正行動。

該報告將國家情報局局長辦公室(Office of The 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聯合確定的安全修復建議,描述為需要“立即採取糾正行動”的“關鍵建議”。

OPM的後續審查發現,早在2015年就提出的許多建議尚未落實。因此,OPM阻止了該機構向廣播員工發布安全許可。

審查報告稱:“ OPM將採取措施撤銷美國國際媒體署(USAGM)機構的裁決權和其它授權權限,直到美國國際媒體署(USAGM)可以證明其已經採取了所有糾正措施,令OPM滿意為止。”

OPM的審查發現,美國國際媒體署(USAGM)的經理沒有在求職申請後14天內進行背景調查,也沒有正確處理新員工的指紋。審查稱,該機構沒有保護僱員的敏感信息,包括個人和調查信息。

OPM還指責該機構要求提供“超出聯邦調查要求範圍” 的背景信息調查。

美國國際媒體署(USAGM)的官員說,目前尚未對多達1,500名員工(估計佔員工總數的40%)進行全面審查。

美國國際媒體署(USAGM)官員說:“這使美國國際媒體署(USAGM)和我們的國家受到了嚴重衝擊。”

“即使該機構進行調查的授權於2012年到期,也已向這些人授予了安全性和適用性通行證。” 這位官員說:“美國國際媒體署(USAGM)仍然聘用了其中許多人,沒有按照指示對他們進行重新調查。”

這位官員說,所謂的廣播理事會的領導人“一再忽視共同的國家安全協議和其它重要的政府人力資源實踐。”

美國國際媒體署(USAGM)與五角大樓和國務院等聯邦機構一樣,僱用了大量外國人。

這位官員說,其中一些人來自“與美國敵對的臭名昭著的獨裁國家”,他補充說,美國國際媒體署(USAGM)領導人多次未能糾正聯邦機構進行的評估中概述的許多嚴重的安全違規行為。

即使在該機構進行背景調查的權限於2012年到期後,嫌疑員工仍獲得了安全和其它工作許可。

許多已被清除的工作人員仍在職,並且沒有按照安全檢查規則的要求進行重新調查。

此外,作為背景調查的一部分,已採集指紋,但未將指紋提交給有關的調查當局。在某些情況下,根本沒有採集指紋。另外,在僱用可疑僱員時,還使用了別名和虛假的社會保險號。

根據安全檢查規則的要求,未披露員工的出國旅行及其與外國人的聯繫。

這位官員說:“在許多情況下,美國國際媒體署(USAGM)聘用的人員在整個領域的背景和安全表格中留下了空白。”

這位官員指出:“直到今天,未經審查/未經許可的美國國際媒體署(USAGM)人員仍可以充分使用美國政府國際廣播的強大工具,使其中任何一個對美國國家利益懷有邪惡意圖或敵意的人,都有能力塑造我們國家的全球敘事。”

獲取秘密

首席執行官人邁克爾-帕克承諾保護新聞完整性

擁有“秘密”或“最高機密”安全許可的美國國際媒體署(USAGM)僱員的人數尚不清楚,該機構的官員擔心,審批不當的員工可能已轉移到其它聯邦機構。

美國國際媒體署(USAGM)的人員會定期獲得訪問政府大樓、敏感文件、信息技術系統和美國高級政府官員的權限。

美國國際媒體署(USAGM)發言人說,帕克先生(Mr. Pack)正在努力解決安全問題,並已下令全面調查潛在威脅,同時通知執法機構。

帕克先生(Mr. Pack)還將與國會監督委員會負責人會面。

此外,帕克先生(Mr. Pack)還創建了一個由安全專家組成的“應急團隊”,以徹底改革審查和安全程序。

該發言人說:“這些僅僅是開始。” 帕克先生(Mr. Pack)和他領導的團隊正在努力修復美國政府的國際廣播,使其能夠再次促進美國的國家利益。 ”

帕克先生(Mr. Pack)遭到了國會共和黨和民主黨議員的批評,因他在獲得參議院批准後不久就迅速採取行動,更換了美國政府所有廣播服務的領導人,包括中東廣播(Middle East Broadcasting),自由亞洲電台( Radio Free Asia),自由歐洲電台(Radio Free Europe)/自由電台(Radio Liberty)和開放技術基金(Radio Liberty)的負責人。

美國之音(VOA)的主管阿曼達·本內特(Amanda Bennett)在帕克先生上任前不久宣布辭職,原因是她預計會大規模解僱員工。

批評人士說,美國之音(VOA)和其它廣播電台的領導不力,所製作的內容並未促進美國的利益。

白宮的一份新聞通訊最近表示,特別是美國之音(VOA)似乎更有興趣支持美國的對手,而不是支持美國。

據《華盛頓郵報》週日報導,新的安全規則的跡象之一是,美國之音(VOA)決定暫停某些外國僱員的簽證續簽,此舉將導致76名外國僱員離開美國。

簽證限制可能導緻美國之音(VOA)的外國僱員返回中共國、俄羅斯、伊朗和委內瑞拉等國,在那裡他們可能會面臨迫害。

原文鏈接

編輯:【 喜馬拉雅戰鷹團

1+
0 則留言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