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為控制話語權發起新聞戰,要求“一帶一路”新聞網全球收購媒體

圖片來源:fairobserver © Danil Melekhin

據布萊巴特新聞網最新報導,中共黨報《人民日報》週一宣稱為抵制某些西方國家“拒絕種族歧視”的“種族歧視性信息” ,要求中共一帶一路新聞網(BRNN:China’s Belt and Road News Network)收購併控制全球媒體。他們要求允許中共國負責其他國家的媒體報導,這樣中共“令人振奮”的敘事模式才能成為世界各地的新標準。

令人諷刺的是,中共國一直以來都被稱為“世界上最糟糕的審查機構”,這次竟然援引“真相”的重要性作為允許他們審查其他國家所有新聞的理由,不禁令人乍舌。

報導中指出,中共政府荒唐的藉口包含有:

  • 媒體應在新聞報導中忠實記錄歷史並尊重事實。真理是新聞的基礎。在這一關鍵時刻,媒體從業人員必須腳踏實地地工作,了解實際情況,並以最準確,客觀和全面的方式報導真相。
  • 不幸的是,一些“不負責任的”西方媒體散佈、捏造謠言,破壞了抗擊病毒的國際合作。
  • 中共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戰爭中,付出了巨大的代價為世界做出了巨大貢獻,贏得了國際社會的高度認可。當謠言四起時,客觀、準確地報導中共的防疫成果具有重要意義。媒體應該意識到,當他們與世界分享中共成功的防疫經驗時,他們正在為保護全世界人民的生命和健康注入正能量。
  • 擁有如此充分的“理由”,那麼,為什麼不讓中共控制下的媒體成為全球的總編輯? “加強合作,協助世界對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為保障人類健康和福祉作出貢獻”呢 ?
  • 為此,“一帶一路” 新聞網向來自世界98個國家的205家媒體機構的聯盟成員發表了一封公開信,呼籲他們向公眾傳遞團結和支持的信息,講述各國如何通過互相照顧和互相幫助而共同戰鬥的故事,並傳遞團結和力量的溫暖信息。

然而,倡導共產主義的中共國一直被評為地球上新聞自由最差的國家之一,僅次於其野蠻的‘兄弟’朝鮮。今年,德國之聲(DW)和其他許多媒體機構一樣,對中共的全球新聞報導影響力過大表示擔憂,並且,中共一直熱衷於收購更多的新聞媒體。

自由之家的分析師莎拉·庫克(Sarah Cook)表示:“能夠控制內容傳播渠道,讓他們成為中共郭以外的看門人,這樣中共就可以決定在非洲和其他地方的電視節目上播放什麼,人們可以分享什麼。” 同時,分析師莎拉還撰寫了一份報告,警告中共不懈地投入數十億美元,打造一個“媒體擴音器” ,在全世界宣傳其政治主張。該報告還引用了中共政府2014年對外宣傳活動的口號,要求媒體將中共的威權主義國家描述為“一個有著豐富歷史、民族團結和文化多樣性的文明國家。” 這也符合中共的“一帶一路”新聞網在中共病毒大流行之後,希望通過對世界各地媒體運作的編輯控制來宣傳其政治主張的預定目標。

評:

這是中共向自由世界發起的一場新聞戰,要求“一帶一路”新聞網全球收購媒體,控制媒體話語權,試圖利用宣傳機器給世界“洗腦”和化解疫情危機,妄想自己可以成為全球抗疫的領導者。

原文鏈接

翻譯報導:匿名

0
0 則留言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熱門文章

秘密翻译组G-Translators

秘密翻译组需要各类人才, 期待战友们的参与: https://forms.gle/wfiLGYNLSbZanFa59。🌹 欢迎大家订阅:1. 油管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6K3m7kzxk5GXCkaUEP96kQ; 2. GTV频道: https://gtv.org/web/#/UserInfo/5ed199be2ba3ce32911df7ac 5月 14日,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