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被曝长期非法在《纽时》、《华邮》等海外媒体上做虚假宣传

据《自由灯塔报》披露, 中国共产党的官方喉舌《中国日报》(China Daily)给媒体数百万美元,在美国一些最具影响力的报纸上用新闻报道的形式变相刊登宣传文章。

虽然外国代理可以在美国做广告,但这家宣传机构由于未披露在《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和其他报纸上发表政权宣传的费用,所以长期违反了《外国代理注册法》(《FARA》)。

《中国日报》数十年来一直在主流媒体上发表宣传文章,但直到2012年才向美国司法部(Department of Justice)披露其在美国报纸上购买版面的情况。《FARA》备案文件的专家查阅了多年来《中国日报》说,这个政权的喉舌还在继续违反联邦的公开要求,未提供支出活动的详细情况,也没有保留网上广告的副本。

过去七年中,《中国日报》投放了700多则网络宣传文章,并在六家美国报纸上购买了500个印刷版。这些宣传文章把国家政权对新疆、西藏和香港的压迫,做了正面描述。并与《 华盛顿邮报》、《泰晤士报》、《华尔街日报》和其他媒体记者的真实新闻报道同时出现。

印第安纳州共和党众议员、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班克斯(Jim Banks)经常批评《中国日报》,认为不应把该报递送到国会议员办公室。他说,美国报纸在用信誉换取广告收入:“这些媒体声称支持民主,但他们参与了掩盖共产党正在进行的大屠杀,非常恶心。”

《华盛顿邮报》的一位发言人对《自由灯塔报》说,该报刊登《中国日报》的宣传已经“超过30年”了。截至2012年,这个官方喉舌打着“中国观察”的旗号每年都要在各大媒体刊登出数十篇模仿真实文章的宣传文章。“中国观察”是《中国日报》支持的一个自称“高端智库平台”。

《中国日报》在1983年注册为外国代理,但在29年的半年度报告中没有披露它与美国报纸的关系。两位专家说,《中国日报》应该细分其支出,详细说明它为每家媒体购买广告支付了多少钱。“如果我看到的只是400万美元的运营费用,我怎么可能对它客观评估呢?”一位律师说。“坦率地说,我认为我做不到。”

《中国日报》有大量来自中国共产党的资金,其中包括该报北京办公室过去一年汇给美国分支机构的1,180万美元。美国企业研究所研究员扎克·库珀告诉《自由灯塔报》:“我相信,如果中国政府认为自己没有得到回报,他们就不会在几乎所有的主流报纸上投入这么多钱。”

《中国日报》用其雄厚的资金购买了《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和《华尔街日报》的印刷版和网络版的数百个版面的宣传,2016年达到顶峰,当时它在美国各大媒体投放了超过140页的广告。这三家报纸的发言人都拒绝透露这些年来他们从《中国日报》拿了多少钱,但据公关专业人士说,他们轻轻松松地可以拿到数百万美元。一家要求匿名的公司表示,整版广告的成本在6.5万美元到12万美元之间。

虽然《中国日报》的许多文章吹嘘中国的经济成就或旅游景点,但也有一些文章传达了明确的政治信息。《中国日报》网站3月份刊登的一篇文章称,中国在新疆拘留了100多万维吾尔族穆斯林,这是一场“依法进行的去极端化运动”。与此同时,自2012年以来,《华盛顿邮报》在《中国日报》(China Daily)的广告插页中,超过一半都是有关西藏的宣传文章。几十年来,中国一直在镇压西藏的异见人士和佛教徒。这些文章都正面地描述了中国在西藏的角色,称中国共产党的经济和社会政策为该地区带来了繁荣与和平。文章附有法律要求的免责声明,即广告是由一家中国实体准备的,但没有说明《中国日报》属中国共产党所有。

《纽约时报》一位发言人说:“《纽约时报》对中国的报道全面而有力,广告从未影响过我们的报道。”

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的研究员王亚秋(Yaqiu Wang)表示,中国政府将目标对准了美国的知名报纸,以期影响报道。但“这些报纸伤害了冒着巨大的风险报道新疆问题的勇敢中国记者”,她说:“我认为报纸应该采取更有原则的立场,拒绝那些明显的不实宣传。”

原文链接

报道: 白夜

【秘密翻译组】

1+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热门文章

秘密翻译组G-Translators

秘密翻译组需要各类人才, 期待战友们的参与: https://forms.gle/wfiLGYNLSbZanFa59。🌹 欢迎大家订阅:1. 油管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6K3m7kzxk5GXCkaUEP96kQ; 2. GTV频道: https://gtv.org/web/#/UserInfo/5ed199be2ba3ce32911df7ac 12月 19日,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