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万亿的美国媒体巨头们沦陷成为独裁中共的宣传工具——美国主流媒体和中共国业务往来分析

资本主义面对金钱渗透和市场要挟不堪一击

从美国主流媒体所报道的内容范围不难看出:似乎有相当数量的美国媒体和中共政权有着紧密的财务瓜葛。

美国主流媒体完全无视中共政府恶劣的人权压迫记录,甚至在更恶劣事件爆发时成为中共政权的宣传工具,他们鹦鹉学舌般地传达着中共政权的官方谎言,因为这些媒体和中共政权有着紧密的商业和财务往来。

“你经常可以看到和中共政权有着紧密财务关系的美国公司的代表自然而然地成为了中共政权的维护者并帮其传播其谎言。”海伦·罗利(Helen Raleigh)说,她刚刚从中国移居回国,目前是联邦主义者(The Federalist)杂志的资深作家和撰稿人,“这些紧密的财务联系使得这些美国人不会去反对中共政权糟糕的人权问题和他们无理的技术转让请求。”

通过这些和共产党有财务瓜葛的公司和个人的舆论监督内容范围就很容易理解他们宁事息人的所作所为了,他们惧怕得罪中共而影响他们的财务收入,以下是美国主流媒体和中共财务关系的明细报告。

美国主流媒体和中共的财务关系明细

《纽约时报》

墨西哥百亿富豪卡洛斯·斯利姆(Carlos Slim )拥有纽约时报17.4%的A级股份,作为最大的持股股东,他有公司董事会三分之一的投票表决权。

2009年,斯利姆借贷给纽约时报公司2.5亿美元,同年,他又购入了该公司的一千五百九十万购入了A级股份。

斯利姆定期地和有着公开中共关系的中国公司开展业务。2017年,斯利姆的捷安特汽车(Giant Motors)和中国江淮汽车(JAC)合并,在墨西哥生产汽车并向拉丁美洲市场销售。据《福布斯》报道,此举是为了规避Trump政府为了保护美国人工作机会而制定的北美贸易USMCA协议,【译者注,在墨西哥生产的汽车零配件可以享受零进口关税,因此中国将制造厂迁到了墨西哥。】这样可以使得北京在中美贸易战中获益。

根据布隆伯格法律新闻社(彭博法新社 Bloomberg Law)报道,斯利姆的墨西哥通信巨头北美电信(América Móvil)正在与中共所掌控的通信巨头华为合作,向哥伦比亚政府推销以华为5G为试点的项目,华为正在通过绕道别国来颠覆美国对其5G的立法禁令,极大地损害了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

《联邦主义者》的本·温加顿(Ben Weingarten)写道,“华为试图颠覆美国对使用其设备的立法禁令,这是中共情报机构为维系其利益公然违反美国禁令的企图,触犯了美国国家安全利益,如同他们对待他们的国民一样,为了自身的权益而不遵守任何规则。” 【译者注,此违规绕道的触犯行为已被汤姆科顿(Tom Cotton)于2019年1月立法禁止。】

斯利姆一直在利用他在纽约时报的股东地位的影响力与中共做着各种有利可图的交易,他可能从来不坐在编辑部和编辑们开会,但主编们却心知肚明谁在给他们发工资。

《华盛顿邮报》

2013年,亚马逊的CEO、亿万富豪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用2.5亿现金直接全款收购了华盛顿邮报,2016年1月,贝佐斯给华盛顿邮报提出了全新的面向科技的改革商业计划。

贝佐斯和中共控制的中国商业市场有着直接的联系,亚马逊最畅销的产品例如Echo和Kindle都全部在中国生产制造,根据新闻周刊报道,亚马逊的产品由低工资、未经安全培训的劳工们长时间工作制造。

贝佐斯长久以来试图开拓中国市场,他自称“亚马逊已经做好准备来服务中国了”,他支持美中签订一个框架协议来让美国的技术公司对中国进行更多的投资。

经过多年的业务往来,贝佐斯和中国的关系在华盛顿邮报的广告上得到明显体现。

据《联邦主义者》的马克·海明威(Mark Hemingway )报道,当你订阅华盛顿邮报时,会看到一个叫做“中国观察”的广告,这个广告简直就是中共官媒喉舌《中国日报》的翻版,华盛顿邮报公开收取中共的广告费替他们宣传散播谎言。

CNN

CNN是华纳传媒所有并运作的,和中共政权有着非常明显的财务和部门联系。2013年6月,华纳传媒宣布和一家投资基金结成伙伴关系,涉及共同投资金额达5000万美元。投资直接用于一家叫做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 China Media Capital (CMC)的媒体公司,这家公司直接由中共政府监督,其目的就是为了新闻审查和宣传中共的虚假信息。

华纳传媒视中国为其经济和电影产业的伙伴。

【译者注:华纳传媒于2018年被AT&T以一千亿美元收购,仅次于NBC的母公司Comcast(一千八佰亿)和迪斯尼(一千九佰亿)】

“在全球扩大影响力是时代华纳的重要战略,中国是最具吸引力但情况复杂的地区之一,这个合作联盟可以给我们精准和完善的伙伴关系。”华纳传媒的主席杰夫·比克斯(Jeff Bewkes)如是说。

【译者注:简单直说,CMC就是指挥时代华纳完全听从中共审查命令的专属机构。就像植入克隆士兵里的生物芯片一样,关键时刻坚决执行任何命令。】

据罗利报道,当美国公司和CMC这样的组织合作的时候,他们就沦为了服从中共和其法规碾压全球的工具,尤其是中共的网络安全法。包括强制技术转让、任由中共查阅检索所有的数据、被迫将数据存放至中国境内以便中共获取,这一切造成了美国的国家安全风险。

CNN全球主席杰夫·族可(Jeff Zucker)也和中国有联系。根据CNN公开信息显示,族可在公司内部负责Turner Sports的节目采购、编辑、市场推广、运动队关系和广告销售工作。Turner Sports直接负责向中国地区播放NBA的比赛,这意味着族可掌控者与中国极具权重的业务往来,作为一个美国商人,他只能不得罪中共政权才能保持财源滚滚。

在福克斯的“Tucker Carlson Tonight”的节目中揭露,CNN是为中共在肆虐全球的CCP病毒大流行唱赞歌的,CNN的主播们完全不顾是中国导致疫情传播到整个世界的事实,却一边批评川普总统的领导能力和抗疫不利一边颂扬中国给欧洲送呼吸机和口罩。

上周(2020年4月),CNN还夸奖中国是“控制疫情的楷模”,联邦主义者编辑凯莉·森佩尔(Kylee Zempel)写道:“CNN不是向中共对世界传播病毒追责,而是学中共官媒一样称赞中共对病毒控制得力”。

MSNBC & NBC

NBC和MSNBC由NBC环球集团运营,NBC环球集团和中共政权有着广泛的业务联系。2010年11月,NBC和中共官媒新华社在国际新闻合作领域签订了一项合作协议。这是中共最后一次向美国媒体的市场扩张。

这项业务签署后,美国国务院认定了新华社和其他五个中共官媒机构是“外国使团”,他们直接被中共指挥而并非独立媒体。

2015年,NBC环球给了中国科技公司百度的子上市公司爱奇艺在时代广场播放广告的牌照。

最后,据好莱坞记者报道,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CMC Captial(一家由北京管控的投资集团)收购了NBC环球旗下东方梦工厂的全部股权。NBC环球公司溢价45%净赚38亿美元。

ABC

美国广播电视(ABC)和中国之间最明显的业务联系是通过迪斯尼和ESPN的合资企业。两家公司的经济深深地被中共掌控的中国市场所控制。

2009年11月,中国政府批准了迪斯尼在上海建立迪斯尼乐园的计划,整个项目耗资三万亿美元,期间得到了来自多家中国大型企业的财务资助。当全部工程完工后,迪斯尼仅拥有该主题公园43%的股权,而中共掌控控股的公司拥有其余的57%。

ESPN,ABC集团的另一家实体,在2019年11月,也被发现为中共站台。当NBA为了经济利益有争议地拒绝声讨中共政府的时候,为了保护他们2019年的财政收益,ESPN选择了站在NBA一边。ESPN向中国政府下跪以求获得利益,新上任的主管更是要求雇员避免谈及中国政治和Daryl Morey支持香港的推特。

据罗利报道,这些美国公司和中共建立商业关系是为了获得拥有14亿人口的中国巨型消费市场。ABC的子公司ESPN、ABC新闻必须取悦中共政府,无论是通过正面新闻报道还是服从网络安全法,这样才能保证他们的节目持续出现在中国电视的屏幕上从而从中国市场上赚钱。

联邦主义者编辑艾米莉·雅辛斯基( Emily Jashinsky)认为,美国广播电视和中共的关系被描绘成美国的票房收入。迪斯尼最新的影片《木兰》就是很好的印证,为了维持利润丰厚的中国市场,像迪斯尼这样的美国电影公司必须在制片前后做内容审查以取悦中共政府。

德克萨斯州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提出了一项立法,切断了美国国防部对任何允许中国审查其内容的美国电影制片厂的援助。这个法案叫做“停止审查,恢复诚信,保护言论”。

好莱坞电影通常与五角大楼和国防部合作,使用美国的资产如飞机、坦克和海军基地作为道具和背景,克鲁兹的立法不允许国防部与参与中国审查其内容的电影公司签约。

这些相同的组织(中共喉舌机构)直接与美国广播电视海外合作。根据ABC退休记者戴维·赖特(David Wright)情报,ABC及其子公司被(中共喉舌机构)密切的关联起来。在Veritas项目的一份调查报告中,赖特(Wright)承认ABC就是一个敛财中心,根本不是真实新闻业的灯塔。

“ [美国广播电视]变成了一个敛财中心,一个推广中心。 你看现在,如果不出现迪斯尼公主和漫威复仇者电影广告,你根本没法看早间新闻。它就是一个自我内部宣传和对外宣传的广告公司”赖特说。

ABC发现给中共屈膝下跪获得的好处远远比让记者们报道真实新闻获取的利润大得多。

Bloomberg

纽约前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和他的公司在中国重金投入,彭博社(Bloomberg LP)通过中国市场在其网站上出售终端通道,并通过向美国债券市场运送数十亿美元资金来帮助中国公司融资。

彭博社(Bloomberg LP)为364家中国公司提供支持,并主导了大约1500亿美元的债券发行。 在这些公司中,有159个直接由中共控制。

NPR最新发布的新闻稿显示,彭博新闻社深深地安抚了中共。 2014年,彭博社终止了一个了对中共精英的调查。彭博社使用保密协议(NDA)不仅使这位驻北京的记者彻底闭嘴,而且还让他的妻子(从未为彭博社工作过)保持沉默。

记者迈克·福赛斯(Mike Forsythe)聚焦曝光中共某领导人与中国首富王健林的关系。 当新闻准备出版时,创始主编马修·温克勒(Matthew Winkler)告诉福赛斯(Forsythe),他销毁了该则新闻,以避免激怒中共。

温克勒说,“撰写这么一篇报道足以使我们在北京的公司关闭,让北京把我们驱逐出境。所以我们不能写这样的报道。”

在毙掉这篇报道后,彭博社还扬言要起诉福赛斯和他的妻子,说是因为他们谈论温克勒才使得这篇报道流产。

迈克·布隆伯格本人一直是中共辩护者。 他亲自游说,反对川普总统与中国的贸易谈判,并对中共所作所为表示赞赏。 彭博社声称习近平不是独裁者。

据美联社获得的新的国土安全部报告,北京在1月初和2月初隐藏了CCP病毒的严重性,并恶意囤积防护性医疗用品。 而同时,媒体又竭力避免CCP病毒大流行期间对中共的负面报道。

审视这些财务关系不难看出,为什么中共可以在自己散布的病毒大流行中能够获得媒体如此的光鲜包庇。

原文链接

翻译报道:DeJaVu

1+
1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灭共52165 新中国联邦

take down the ccp, God bless the kind people

0

热门文章

秘密翻译组G-Translators

秘密翻译组需要各类人才, 期待战友们的参与: https://forms.gle/wfiLGYNLSbZanFa59。🌹 欢迎大家订阅:1. 油管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6K3m7kzxk5GXCkaUEP96kQ; 2. GTV频道: https://gtv.org/web/#/UserInfo/5ed199be2ba3ce32911df7ac 10月 13日